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宜蘭] 龜山島

欠了一個多月的遊記,在 Paul 不斷碎碎唸之下總算是出來了。

這次宜蘭行總共去了兩天兩夜,第一天晚上去看夜景,第二天到福山植物園閒晃,第三天就是期待已久的龜山島賞鯨豚之旅。因為龜山島是自然保護區,登龜山島是要申請的。如果只是坐船出海是不用申請的,不過有船的坐位有限,還是要提早報名。其他龜山島相關資訊可以看這裡

『孤峰獨聳接雲間,砥柱中流豈等閒。日月每從眉上過,乾坤祇在海中山。』

龜山島一名龜山嶼,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屬宜蘭縣頭城鎮所轄。由大里向東南看,其形最似烏龜,首朝東北,尾向西南,全島東西長三.三公里,南北長一.七公里,面積只有二‧八五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十公里。

早上不知道為啥,五點多就起床了,平時在家都要睡到12點的,想想也沒事做,就出去拍拍照吧。

 

1. 可惜晚了一步,沒拍到日出

2. 民宿旁的小橋

3. 民宿旁的小田

這間民宿就在大馬路旁邊,感覺還不錯,價位也蠻便宜的。民宿老闆娘也是一大早就起床幫我們準備早餐,本來以為早餐就是三明治豆漿這類的,沒想到竟然是自助式的。老闆娘準備了很多菜,還有豆漿、稀飯等,感覺十分豐盛呢。

4. 烏石港

由於我們是坐早上的船出海,今天早早就起床準備,加上怕會暈船,因此也沒吃早餐就出發了。去龜山島是從烏石港出發,可能時間還早,這個寧靜的小港感覺很不錯呢!天氣十分不錯,太陽毫不留情的烤著我們,好熱

 

5. 船長室

6. 二樓甲板

等了一陣子,總算登船了,這時還有兩個人失蹤了,整船的人都在等他們。太陽真的很大,不能借我一片雲嗎

7. 龜山島,我們來了

總算是到齊要出發了,看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讓我也期待起來了。一直以來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它,總算能一見盧山真面目,加上我沒看過野生的海豚,希望能看到海豚翻滾阿

8. 回航船隻

回航的船隻從我們旁邊經過,很想問問他們感想如何。接下來就一直在海上航行(廢話),太陽又大,景色也沒有啥改變,一開始的高昂興致也漸漸的被磨損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瞌睡蟲

9. 龜首

經過好一陣子,總算看到龜首了,遠遠看還真不覺得他長的像烏龜呢。不過好不容易有東西可以看,大家也該起床啦。

10. 陰陽海

龜山島附近有海底溫泉,導置水溫跟週遭的海水不同,而呈現不同的狀態。乳白色的部份就是溫泉的地方,看起來很特別。

11. 風捲樓殘

接下來繼續往前行,出發尋找海豚的蹤影,不過可能太早海豚還沒起床,找了好久都沒看到。無聊之下就拍起天空美麗的雲,遠方海平面的雲讓人有種『捲起千堆雪』的感覺呢。

12. 包圍

在海上瞎繞了好一陣子,聽說有船找到海豚了!果然是『好康道相報』阿,我們就連忙趕去,到得時候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在這兒,可憐的海豚就這樣被包圍了。

13. 逃

14. 嘻戲

15. 海豚群

今天海豚數量很少,只有幾隻出現,聽說昨天有2.30隻呢!因為怕會傷到他們,所以船也沒有開的很近,只好靠500mm 長鏡頭拼了。可是船一直在晃動,他們又一下就不見了,真的很難拍。

16. 登島

看完海豚就準備要登島了,從這方像看就真的超像一隻烏龜的。

17. 島上一景

18. 島上一景

19. 島上一景

龜山島上目前除了海巡外沒有住人,為了保護這裡的自然生態,也限定每日登島人數,雖然可能會造成一點不便,但為了要讓這裡不受到破壞,這是應該要做的。另外一點,龜山島上不能帶走任何東西,否則會罰錢喔。

20. 坑道

看來是早期駐軍的坑道,裡面很涼,也有很多小路,導遊說不要亂走,不然可能會走不出來喔。

21. 湖光山色

我們延著湖繞一圈,這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有空的話可以來玩,不過記得要帶帽子或帶傘。

22. 回程

再來就離開龜山島了,離開前有到港口邊的店家買冰吃,在這天氣下吃冰,真是一大享受阿。

 

兩天兩夜的宜蘭行,玩得非常開心,也很謝謝家維跟晶晶的幫忙。宜蘭是個不錯的地方,離台北也不算遠,唯一可惜的是交通不像台北那麼便利,如果沒有車還蠻難移動的。有車的朋友可以趁假日來走走,散散心,離開城市讓自己放鬆一下。

 

1 則留言:

  1. 宜蘭真的很不錯,尤其是羅東運動公園那裏可以去走走,附近巷子裏還有一家有名的麵線店

    的確,綠色環保已變成絕大部份產品行銷的口號,誰知這些產品是否真的環保呢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