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講古] 水中照片

 

[via : Bruce Mozert's amazing 1930s underwater photography ]

防水相機不稀奇,O 家跟 P 家都有出,但在1930年代這可是極度創新的做法。Bruce Mozert 是史上第一位拍攝水中相片的人,1938年,當他聽到他最喜歡的演員正在Silver Springs(佛羅里達)拍片,便放下在麥阿密的工作到Silver Springs渡過餘生(不過他還活著)。他打算讓全世界的人知道Silver Springs有多麼美麗,因此幫他的相機蓋了一棟防水屋,紀錄了接下來45年的水中景色。

有興趣可以買這本書來看:Silver Springs: The Underwater Photography of Bruce Mozert (Amazon)。

 

話說回來,在1930年竟然會想到要拿相機到水中拍攝,可真是瞭不起的創意。除了創意,實作的勇氣也十分另人敬佩。

 

其他文章:

人像攝影19招

 

1 則留言:

  1. 原來30年代就有人在海底拍戲,真是創新啊@@~

    有空歡迎來我的無名與痞客邦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