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鐵道行] 清水斷崖

PC272536

自從在網路上意外看到清水斷崖的照片後,就一直想去一探究竟,一窺這『前‧台灣八景』的盧山真面目。不過為了避免像『約了三年才成行的草嶺古道』或是『講了兩年還沒去的陽明山八大步道』,這次十分熱血的直接訂在下週出發,也立刻上網訂了車票,搭8:30的自強號前進花蓮。花蓮,我來了!

這次成員有我、Wolfer、卿卿。

7:30 從家裡出發:

PC272421

天氣雖然不是很好,但至少還有藍天,感覺還不錯。

這次搭車十分危險,因為卿卿一直到8:25才到車站,害我們一度擔心搭不上車,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坐上車了。不愧是自強號,8:30的車,11點就到達花蓮車站,也因為有坐到這台車,才能完成花蓮一日遊,票價445。

有一群特地從台北搭車來花蓮騎車的單車人,有機會我們也來騎騎看(Wolfer發下的豪語)!背景就是我們搭的自強號。

PC272425

都來到火車站了,不拍一下火車好像對不起自己的相機,隨手拍了幾張:

PC272426

雖然遠方有一大片烏雲,但整體來講花蓮天氣還不錯,頓時讓我覺得好像穿太多了。

PC272429

在花蓮車站買了鐵路便當打算到海邊吃,也在曾師傅買了不少麻糬回家孝敬家人。

PC272432

採買完也該朝目的地出發了,從花蓮搭12:00的電車往崇德,票價33。本來預計要在海邊吃的便當,也不小心就在車上吃完了。XD

一下火車就被這壯觀的景象震攝住了

PC272433

絕壁上端的雲層更為其增添一股神秘感,

PC272439 

PC272441 

讓我們收拾好裝備,往清水斷崖出發吧。

PC272442

一出車站,又看到一片高聳的絕壁,

PC272453

上樓梯後右轉,往宜蘭方向走個10幾分鐘,就會到清水斷崖的海邊。這段路十分危險,路小條,大車又多,最好是跟車朝相反方向行走,較為安全。

PC272456

總算到了,天氣十分不好,天上正飄著比毛毛還大一點的雨。清水斷崖也在雲層中若隱若現,相較於晴天,別有一番風情。當清水斷崖忽然出現在眼前,那壯麗的景象,確實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不自覺想再走進一點,想看看隱身在霧中的斷崖的真面目。

PC272461

今天的海浪非常大,我不知道這裡的浪是不是平常就如此兇猛,但這是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大海的撞擊是如此猛烈。轟隆隆的聲音在耳邊迴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著一層層的浪,升起、下捲、落下,就這樣一行三人沉醉在滾滾浪花中。

PC272468

崇德車站方向也十分美麗,還有一片藍天。話說我們剛離開車站時也沒下雨,越走雨越大。

 PC272487

Wolfer 與海,美景當前,任何人都想多拍幾張,希望能藉由某些方式讓這個畫面永遠保存下來。

PC272476 

PC272491

雖然下著小雨,但心中一直希望可以更靠近斷崖一點,只好冒雨前行。無奈老天似乎想把我們的熱情澆熄般,越走雨越大。只好折返回小屋中避雨。

PC272498

PC272502

外面下著大雨,從小屋中向外眺望,美景依舊。

PC272504 

載浮載沉的小船,一度以為他沉了,但隔一下又浮了上來。

PC272520

遠方的釣客。

PC272525

這時大約13:30,我們預訂搭15:56的電車往蘇澳新,因此決定等等看雨變小再繼續前行。

 

PC272515

大約14:00時,風雨漸歇,我們決定再次挑戰。

PC272537

可惜石頭路太難走,斷崖又離我們好遙遠,走到15:00還沒到達,前方似乎還有一段路。加上風雨又變大了,只好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這次只好先返回車站搭車,否則沒搭到這班,下班車就要到六點了。

PC272549

崇德到蘇澳新站約50分鐘,票價85,到了蘇澳新我們再轉17:14的車前往羅東,票價17,打算在羅東夜市吃晚餐再轉客運回家。

或許是今天下過大雨,羅東夜市人潮並不如上次那麼多,本想一嘗羅東夜市有名的羊肉,結果還是大排長龍。Orz。晚餐吃一家Wolfer介紹的排餐店後,我們就往客運站出發。首都客運站離火車站不遠,走路10分鐘以內可到達,班次又多,往台北票價120,我們搭七點半的車,八點到即到達市府捷運站。跟火車相比,又快又便宜。

PC272555

 

這次花蓮行只去一個點,感覺上還不錯,時間也不會太趕。唯一可惜的是天氣不好,不然去踩踩海浪還不錯。清水斷崖也十分壯麗,很推薦大家去走走看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