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像攝影19招] 手的姿勢

Hands-2

Photo by algo

 

[ via : How to Pose Hands in Portraits ]

在第一次拍攝婚禮時,我瞭解到有時照片中的小東西就可以影響整張照片給人的印象。

 

手的影響力

在那天我認為新郎是十分放鬆且開心的,然而當我看到照片時,我立刻注意到新郎的雙手,在電腦上的每張照片他們不是緊握雙手就是抓著袖子。

 

我將這些照片給其他人看,當有人提到他看起來雖然盛裝打扮,但為什麼不把他的手張開時,有些人注意到這件事。我後來發現,雙手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事,一些關於他這一整天下來發生的事。

 

手與手指常常表達出身體其他部份的感覺。

 

手如何拍攝

1. 當要讓注意力特別放在主角的手上時,請鼓勵他盡量放鬆並把手張開。

2. 如果他的手無法放鬆,思考其他手不用入鏡的姿勢(大頭照或半身照)。

3. 有時最好的方式是讓他握著東西或做些事,考慮用些道具(注意要符合主題,不要分散注意力)或讓放在其他東西上面(腿上或椅子上)。

4. 最後,手從側面照看起來會比較好,從正前方看起來會有點小或不清楚。

 

 

更多人像拍攝技巧請看:人像攝影19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