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人像攝影19招] 人像姿勢 -- 肩膀篇

Head-And-Shoulders-Portrait

Photo by Sara Heinrichs

 

[via : Posing Tips for Portraits - Shoulders]

當在拍攝頭像照或半身照時,我較喜歡讓肩膀有點傾斜,而不喜歡四平八穩的。雖然肩膀並非拍攝的重點,然而當肩膀是這張照片中最寬的部份時,則可以影響這張照片的調調,也可以讓你的焦點(頭的部份)在視覺上感覺較高。

Head-Shoulders

Photo by phil h

 

一般來說,肩膀稍微傾斜可以讓畫面較平橫,並引導觀眾的眼睛專注在你的主要焦點上。也可以讓你的主角不會因為肩膀過寬而影響畫面。

 

Portrait-Sholders

Photo by stoneth

 

使用這個方法就表示要讓你的主角靠向某個方向,或是稍微側向某一邊,讓你不會拍到正面。另一個技巧是讓你的主角稍微偏離正中央,讓一邊的肩膀在畫面的外面。

Shoulders-Portrait

Photo by Sara Heinrichs

 

有些人認為要讓主角較低的肩膀靠近相機會比較好,但我認為用相反的方式也可以拍處有趣的照片。

 

Shoulders

Photo by Haaf

 

當然,這並非必然的規則,有時在正面拍攝端正的照片會讓人感到很有力量。因此,嘗試各種方式,瞭解哪種姿勢最適合你跟你的主角。

 

更多人像拍攝技巧請看:人像攝影19招

更多人像姿勢介紹請看:

[人像攝影] 姿勢篇 Part I -- 各項元素

[人像攝影] 姿勢篇 Part II -- 三種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