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人像攝影19招] 4個人像速成技巧

* 圖文出處:4 Quick Tips for Portraits

最近我在一個聚會中遇到了專業攝影師 George Tippet,我偷偷的靠近他,並詢問他是否願意提供一些『拍攝人像的簡易技巧(他的經驗)』,這篇就是他所述說而我當時記下的。

1. 保持簡單

太複雜的畫面很難表現出你想要表達的東西。保持背景(與前景)的簡潔,並盡量利用自然的光線,如果你必須要使用人工光源,保持簡單,盡可能的減少亮度。

 

2. 做好準備

盡可能的在你的主角到達前做好準備,如果是在棚內,確定你的光源已經調整好、相機已經設定好,隨時可以開始。如果是在事前約好的地點拍攝,先設定好你的相機並在你的主角到之前先試拍幾張。這樣你就不用讓他們等待,可以在他們精神煥發時拍攝。

3. 搭配光線

George 很喜歡在逆光下拍攝,特別是在戶外。他說這可以在照片中增加趣味性、深度、以及一些色彩。如果你是在明亮的戶外拍攝,遮光罩是必須的,你也必須進行補光。

 

4. 低於視線

我注意到 George 在拍照時膝蓋似乎總是微彎的,因為他並不是非常高,所以我問了他這件事。他說他發現當你在微低於一個人的視線拍攝時,大部份的人看起來會更吸引人。不論他的主角是站著或是坐著,他都使用這個方法。相同的,George建議打光也從微低的地方,而不是在主角的上方。

 

更多人像拍攝技巧請看:人像攝影19招

 

1 則留言:

  1. 讚,好樣的ㄡ
    我也是這樣拍攝的,也是經由高手指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