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觸控式相機

* 圖文出處:Touching My Image

LUPE 是一款擁有觸控式螢幕的數位相機,不過單是觸控螢幕沒啥了不起的,S 家就很多了。這款相機是傻瓜中的傻瓜,不能設定有的沒的,單純是讓想拍拍照而已的人用,其實我覺得還蠻適合老人家的。

不過為啥說他是傻瓜中的傻瓜呢?因為他有一項非常不錯的設計,『觸控式對焦』。當你拿著相機對著你想拍的物品,只要用手點一下你要對焦的地方,他就會自動對焦,是個十分不錯且貼心的設計。

設計者 Seoghwan Choi 表示,攝影已經改變了,不再像從前是為了特別的目的拍攝,而成為了紀錄生活的一切,而底片也不再是必須,而可以靠數位取代。當我們在平常想拍照時,要怎麼像我們拿著放大鏡觀察這世界一樣呢?放大鏡是我設計這款相機的模型,使用它就像使用放大鏡一樣,不過在這數位時代,你可以將他變成照片。

在這篇文章的底下看到有人回應說『簡單,但無趣』,其實我非常不能認同。我不知道會看這個部落格的是怎樣的人,是路過的?是剛接觸攝影的?還是已經玩了一陣子攝影的?或許對我們而言,相機可以調整各種功能是十分有趣的,一切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手來創造一張張圖片,靠自己的手來寫下一個個故事,真的很有趣。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的,有的人就是沒有辦法學會,如果你家中有老人家應該可以體會,要他們學習使用相機是多麼困難的事,但難道他們就不能體驗靠自己雙手創造感動的感覺嗎?我想這款相機是個很好的設計。

 

其他文章:

[人像攝影19招] 4個人像速成技巧

[人像攝影19招] 在旅途中如何拍人

[人像攝影] 姿勢篇 Part II -- 三種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