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人像攝影] 姿勢篇 Part I -- 各項元素

* 原文請參考 Portrait Photography's Power Posing Part I: The Components

這篇文章的作者Christina Nichole波特蘭(奧勒岡州)的人像攝影師,相關資訊可參考 ChristinaNicholePhotography.com

 

對人像攝影師而言,夏天是他們偏愛的季節,這時戶外的景色綺麗,很多人都想利用這美麗的風光。然而除了季節,還有一件事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是位人像攝影師,你的工作就只有一個:讓你的主角吸引更多目光!

 

動態人像攝影的重要元素包含有室內、室外的燈光,有創意的地點,好的架構,捕捉主角的個人特色,以及『姿勢』。姿勢不外乎『肢體語言』的表達:手指的方向、下垂的雙肩、低頭。這些都在表現著『這個人想要訴說某件事。』學習姿勢是讓你知道如何透過肢體語言來引導你的主角展現個人魅力。想想,一個有自信的人是不會縮著身體低著頭的。也不會失意的站在高處。有的人即使高興也不會跑到大街上唱歌跳舞,但有的人卻適合這種方式。

想一下生理學:我們身體的每個部份都用不同的姿勢訴說著我們的特色。我們必須要學習怎麼安排姿勢來傳達特色,並讓照片中的主角更吸引人。這裡列出一些基本生理學的姿勢,把這些學好。從這之中,你可以搭配各種元素來讓你的主角做出正確的『表達』。

1. 手:

女生:女生的手指應該是修長且漂亮的。

男生:男生的手應該要輕握,就像握著小石頭一樣。

2. 腳:

腳較粗的部份會很人一種強壯的感覺。

腳在不同角度與高度(在階梯或倚子上)會給人一種更為平橫的感覺。

3. 手臂:

上臂與肩牓關節的放鬆表現出一種舒適、休閒的感覺。

肩牓的用力給人一種認真的感覺。(通常用在引人注意)

4. 頭/下巴:

頭微微上揚會產生一種『龐克』的感覺,特別是在男生,就像在說『嘿,來吧』。

頭偏向較高的肩牓那方,會給人一種有趣且調皮的感覺。

頭偏向較低的肩牓那方,會表現出力量的感覺。(特別是在描準某個目標的時候)

5. 腿:

粗壯的大腿站著的時候會展現出一種強壯的氣氛。

在站立的時候,可以用一隻腳支撐身體,另一隻就像跳舞般放鬆的往後延伸。

6. 肩:

肩膀應該要有些微的傾斜。

四平八穩的會展現出一種堅定的態度。

7. 關節:

只有一個重點:該放鬆就放鬆。像是肩牓,膝蓋,腰。

8. 臀部:

女生站著並稍微提臀,將會更吸引人。

 

* 本篇圖片接引用自 Portrait Photography's Power Posing Part I: The Components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用心分享
    這真的是很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to whereyou
    很高興你喜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