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鏡頭出租

* 原文 & 圖片 : Where To Rent A Lens Online

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出租鏡頭好像還蠻不錯的。也看到 Mobile01 有人在討論這件事,似乎有不少人都希望有這麼一間店,不過台灣好像還沒看到。

 

這篇文章的作者表示,他夢想著能擁有很多很多的鏡頭,這樣他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的鏡頭。但並不是每隻鏡頭都很常用,可能為了拍攝足球賽買了隻600mm的鏡頭,卻很少使用,只能放在角落積灰塵,實在很浪費。為了改善這種情況,他決定出租他的鏡頭,一來可以賺些錢,另一方面也可以滿足一些人的需求。

 

在美國,大部份的鏡頭出租店都允許出租一週,一個月,甚至更久。有的甚至有寄送服務,假如你今天在東岸想拍攝婚禮,這就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下面列出價目表,是出租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USM Telephoto Zoom Lens 的價錢:

 

Company 1 week rental Shipping Total Ships Via Insurance Available?
Rent Glass $54 $27.90 $81.90 USPS Priority Yes
Lens Rentals $64 $31 $95.00 2-day FedEx Yes - $9
Zip Lens $60 $31 $91.00 2-day FedEx Yes - $10
Photo Lens Rental $59 $37.72 $96.72 USPS Priority Not apparent
Lens Pro To Go $100 $100.00 3-day FedEx Yes - $10
Borrow Lenses $64 $30 $94.00 2-day FedEx Yes - $14
Camera Lens Rentals $59 $29.99 $88.99 USPS Yes - $9

 

就我來看這真的很方便,而且現在使用單眼的人口正急速成長中,好的鏡頭卻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的,如果真的有地方可以租用,應該會有他一定的市場。不過這種店的投資成本高(可能可以收購二手鏡頭),維護也不容易,一般人想開可能要先準備好資金與配套。我想連汽車這麼貴的可以出租了,相形之下鏡頭應該也可以做的起來才對。

 

關於 Mobile 01 的討論可以參考 鏡頭買不起?很少用? 用租的就搞定啦如果有DSLR鏡頭出租行業,各位會想去租嗎? 這兩篇。當然也有人提出可以去網路上找七天退貨的商家,用一用再退,但如果你要用超過七天,或太常退,那商家說不定就不會讓你退了。另外,應該也不可能退了一隻,下次又借同一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