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宜蘭] 福山植物園

 

第二天我們到福山植物園去玩,前一天晚上因為不習慣吹冷氣,感覺蓋了被子會熱,不蓋被子又會冷,就沒有睡好,果然我還是不適合享受阿。

 

福山植物園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如果有空真的很建議去走走,拍拍照。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拍到野生的山羌跟猴子,聽說還有山豬,不過都躲起來了。不過要進去要先申請,這也是為了保護這難得的自然環境。

民眾欲申請進入福山植物園前,均須先上網登記相關資料,惟登記通過後,僅暫列為「待處理名單」,另請申請人列印入園名冊乙份,郵寄至福山植物園,經本中心人工複核無誤後,再由本中心將其列入「正式申請名單」。本中心不受理以其他方式所申辦之入園申請。

這次都麻煩晶晶處理這些事,還要帶我們去玩,真的是很感謝。

 

1. 巧遇山羌

在找停車位的時候看到有隻像狗的生物在吃草(?),原來是山羌阿。運氣真好,趕快下車拍攝,不過他們很怕人,所以都會一直躲。

 

2. 福山自然中心

可以先到這裡看影片,稍微瞭解這個地方後再逛也會比較有感覺,不過影片有撥放時間,中午會休息,所以要特別注意。

 

3. 又見山羌

看完影片後發現又多了一隻,快拍快拍!在野外看到跟在動物園看到感覺就是不一樣阿。

 

4. 蜂

這是蜜蜂的一種,會把抓到的小蟲埋在土裡當食物,正在挖洞。

 

5. 小鸊鵜

生態池中有很多生物,這是最常見的一種。是種完全生活在水上的鳥類,連築巢也在水上,一副很討厭陸地的感覺。聽說在起飛跟降落時會像飛機一樣要助跑與滑翔一陣子,十分可愛的小傢伙。有很多小朋友一直鴨子鴨子的叫牠,不過牠好像很喜歡小朋友,一直靠過去。也有聽到有人叫他"小屁屁",還真多外號阿。

 

6. 生態池

這個生態池真的很漂亮,而且有種寧靜的感覺,如果沒有遊客應該會深深的被他吸引吧。

 

7. 蝙蝠

聽那裡的義工說有個涼亭有很多蝙蝠在睡覺,那就一定要去看看的阿。到了涼亭還發現有不少人在那兒,抬頭一看就發現有好多好多蝙蝠掛在橫樑上睡覺,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蝙蝠,但中間都沒有隔開,而且還是野生的,就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可惜的是自以為天氣好沒有帶腳架,沒辦法拍的很清楚。

 

8. 小溪

看到小溪就忍不住要拍一下,可是又發現沒有腳架,阿~~ 我要腳架!

 

9. 山豬出沒

根據導覽的人說地上這土是山豬翻找食物的痕跡,不過因為山豬很膽小,並不會在這個時間出沒,所以是看不到的。順道一提,福山植物園只開到15:30,接下來是野生動物覓食的時間,要去的人要特別注意。

 

10. 藍天綠地

這裡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可惜天空爆掉了,我要腳架!我要黑卡!

 

11. 正在玩水的小鸊鵜

12. 隨處可見的蜻蜓

13. 野猴子

一直看到遠方的樹在動,不過每當我相機拿起來就不見了,在要離開前又看到停車場旁的樹在巨烈搖晃,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還好有拍到。

14. 蘇澳海邊

離開福山,家維帶著我們大家到蘇澳海邊走走,還是很喜歡大海遼闊無邊的感覺,不過七月還是不要太接近好。本來想說到海邊有夕陽可以拍,不過很可惜這是東邊,只能看日出。不過夕陽照在山上還蠻美的,雖然不能稱之為大景,不過這種景也是不常拍到。

15. 漁船

在海上工作的漁民,是要開始工作還是要回家了呢?

16. 日落

趁著還有一點光的時候趕緊拍下來。

 

17. 車窗下的落日

本來有一張剛好有棵樹在圖中,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可惜車在動,我也手震了。

 

18. 甕窯雞

這是我們的晚餐,在台北好像沒有看過這種店,看起來很像是北平烤鴨。店裡面很多人,也很多蚊子,不過還蠻好吃的,有來的人可以來吃吃看,記得穿長褲!

 

今天玩的很開心,福山真的是個好地方。不過因為福山植物園在蠻裡面的,要繞來繞去開一段山路,辛苦家維了。還有一直要大家等我拍照,特別是卿卿,真是不好意思,我會練的儘量拍快點的。因為明天一早要攻佔龜山島,今天大家就早點睡吧,希望能抓到海豚阿(我指的是鏡頭抓到啦)。

 

4 則留言:

  1. 上次你說只要我登入谷歌帳號你回覆會通知我
    沒耶,那我還是用土方法

    記得去過福山植物園一次,但感覺跟照片不一樣呢,天啊是我得了失憶症,還是事隔多年那邊改變了呢

    回覆刪除
  2. 你留言的時候在名字下面應該有個選項說"以電子郵件傳送後續意見到 xxxx@gmail.com"這類的訊息吧,把他打勾就可以啦。

    不過 google 最近好像怪怪的說,不太穩。

    土方法是自己回來看嗎?

    是喔,我第一次去,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改變,不過那個地方應該是不能開發的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
    拍的真不錯

    回覆刪除
  4. To garrettkm
    很高興聽到你的稱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