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老相機,Olympus S Electro Set

這禮拜回外婆家拜拜,發現了一台相機,就帶了回來。看起來年代十分久遠,因此拿來給同事看看,但竟然沒人知道它的來歷。最後只好丟上mobile01看看有沒有人認識它,還好,冼鏡光前輩十分利害的道破了這台相機的真面目

所有的控制都在鏡頭上,給我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還真難用 XD。以前人拍照真辛苦阿。不過這台不是單眼相機喔,他是RF相機。

下面引用前輩的話來介紹這台相機:

這是Olympus在1962-1963年生產的RF 135底片機型,叫做Olympus-S Electro Set、使用selenium測光表,它的下一型是Olympus-SC(1963-1965)、使用CdS測光表。請參看http://www.lyndrup.dk/ken/Engelsk/Olympus%20E/Olympus-S%20E.htmhttp://zuserver2.star.ucl.ac.uk/~rwesson/esif/om-sif/camhistory/camhistory.htm。關於鏡頭標示(比如G. Zuiko),請看我的文章Olympus Pen F:史上第一台半格單眼相機Pen F的鏡頭那一節。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台相機應該十分有歷史,但還真想不到有這麼老。在Paul的檢查後,發現測光系統跟快門計時器都有問題,不知道修要多少錢,而且應該早就沒料了吧。不過有台底片機真的會有讓人想拿來玩一玩的衝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