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風箏攝影

Salt pond channels and textures on the western edge of San Francisco Bay. Photo by Scott Haefner

 

Photojojo! 看到這篇有趣的文章。

 

相信大部份的人第一次坐飛機時,當飛機慢慢升空,人變的越來越小、房子漸漸分不出高低、車子就像玩具小汽車,看到這景象都感到十分興奮吧!

 

我們都喜歡從高處俯視的感覺,所以很多人上101拍攝台北景象,很多人到象山拍攝夜景,文化大學後山看夜景的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從高處看的景象跟在平地看就是不一樣!而風箏攝影正是如此而發展起來的。

 

Kite Aerial Photography (一般稱之為 KAP) 就是利用風箏,從高處拍攝。原理十分簡單,將相機綁在風箏上,讓它飛上去,控制到你想要的地點進行拍攝。雖然是個簡單的想法,但實作起來相信有一定難度,一方面風箏的角度會影響到拍攝的角度,另一方面,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因此在利用風箏拍照之前,可能要先學習把風箏控制好。

 

Scott Haefner 的 KAP 網站在某方面來看可說是這種拍攝方面的聖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裡面介紹了一些方法,也提供了照片。

 

相同的方法應該也可以套用在遙控飛機上,對於遙控飛機的高手應該會比較方便,不過風箏的成本應該比較低,所以會比較適合一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