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日本] 立山黑部 (1)


japan-map

這次趁著員工旅遊的機會,去了趟立山黑部。印象中以前都是叫黑部立山,不知為何改過來了,或許是黑部立山會給人一種"它是一座山"的錯覺。而事實上,立山是一座山的名字。


從台灣到日本只要兩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我們直飛富山空港,在機上就可以看到雪山了。

下機後直奔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位於石川縣金澤市兼六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是好的園林的六種特質。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日本介紹網站

1.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兼六園的櫻花依然很漂亮,聽說這裡光不同品種的櫻花就有上千種呢!

2. 在園中閒晃的鶴,也有看到老鷹,很可惜沒拍到。

3. 日本有很多烏鴉,幾乎在公園都可以聽到他們在呱呱叫,聽說對日人來說烏鴉是吉祥物,所以很多。

4. 兼六園最有名的石燈籠。

5. 很有 fu 的湖中小屋。

6. 如同楊柳般的櫻花樹。

7. 某大學。

8. 手裡劍,真有日本的感覺。

9. 學生放學,騎腳踏車就很有日劇的感覺。

10. 金澤車站的郵筒,這裡好像跟金太郎頗有淵源,這位叫郵太郎。

11. 金澤車站擺了很多地方的旅遊簡介供遊客取用,還有台灣的呢。

12. 超像捷運

13. 日本的上班族

14. 晚上的車站

15. 學生在車站前

16. 飯店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右邊那間就是日劇中看到的公寓

17. 飯店房間看出去的夜景,車站跟立體停車場

18. 遠方那間就是第一天的飯店

第一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兼六園,這有一篇介紹兼六園的網誌,寫的還蠻不錯的。可惜時間不是很夠,不能慢慢逛。住的飯店離金澤車站很近,晚上去晃晃,看看日本人的生活,還蠻不錯的。

比較不開心的是這間飯店有分吸菸樓層與非吸菸樓層,偏偏不吸菸的我們被分在吸菸區,感覺很差。跟導遊反應卻說都已經滿了,沒辦法。

不過飯店的大浴場還不錯,既然都到日本了,還是應該去體驗一下才對,服務生也很親切,雖然不會講英文,但靠比手劃腳還是能溝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