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 立山黑部 (2)


第二天就是這次行程的重點,立山黑部。

今天一早起來就準備上山, 坐著遊覽車浩浩盪盪的上立山。

1. 中途的休息站

2. 第一站,要轉登山電車

3. 很斜很陡的電車,到美女平後再換車。

4. 要去滑雪的日本人

5. 要往室堂的高原巴士

6. 越來越高的雪壁

7. 室堂車站

8. 鏟雪 XD

9. 好像叫無軌電車吧

10. 大觀峰的觀景台

11. 高山纜車,個人覺得貓纜比較有意思

12.  我喜歡高海拔 XD

13. 從大觀峰搭纜車到黑部平,要下山了

14. 再轉這不知道叫啥的車,也是斜的。

15. 到黑部湖後會走一小段隧道,然後就看到傳說中的黑部水壩

16. 黑部水壩,很漂亮的地方,聽說放水還可以看到彩虹喔。

17. 再轉公車到扇澤,總算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

18. 扇澤車站

19. 日式定食,還有專人服務呢!

沒有把所有的相片都放出來,因為太多了,如果都放出來我要打很多說明。不過立山黑部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有錢有閒的人很建議去玩一玩。立山(たてやま)是日本富山縣境內的一座山脈,是日本三名山和日本百名山之一。其最高峰為大汝山,高3015米,主峰為雄山,高3003米。雄山頂上設有雄山神社。傳說當年有個外國人到了這邊,感動的說了句,這真是日本的阿爾卑斯阿(The Japan Alps),因此得名,後來被旅行社拿來做為宣傳招牌。

這篇有介紹

黑部市,位於富山縣東北部。市街地主要集中於西部。臨接立山町,似乎是因為到立山一定會跟黑部市中各項景點(黑部川、黑部峽谷、黑部湖、黑部水壩等)一起遊覽,因此有立山黑部之稱。

由於山區危險,冬季的立山是不開放的,一直到4月中才開山,我們幾乎是剛開山就去,高聳的雪壁也是讓人歎為觀止,雖然因為一直在拍照來不及去留言做紀念,但依然印象深刻。不過千萬要記得準備防滑用具,否則滑倒就不好玩了。

上立山的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本來想說這樣天都陰陰的就沒有風景可看了,沒想到剛好遇到下雪,真是太幸運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從天上飄下來的雪,超有意思。不過這邊的雪就不像傳統的雪那樣綿綿的,比較像是冰沙,打到還蠻痛的。可能是季節的原故,又臨近日本黃金週,人真的超多,延途換了多種交通工具,只有最後的公車有位子坐,其他都是人擠人,一天下來腳都快斷了,還好晚上有溫泉可以泡,恢復一點體力。

不過整體來講,真的很漂亮,就算很累,卻依然覺得很值得,白雪覆蓋了一層層的山,加上偶爾露面的太陽,那種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回程途中還看到猴子在林間跑來跑去,可惜一下就過了,來不及拍下來。

今天的照片有些雜訊,因為忘了把ISO調回來。而且很多又是在車內拍攝,受到了車窗的影響,很多美景無法收入,真很可惜,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記得帶 CPL,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立山黑部台灣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